Pages

Wednesday 27 February 2019

过年




小时候不明白,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那么好玩的新年?长大之后才知道那个压力。新年花费很多,幸亏有自家一直在帮忙,否则一时间还真的周转不过来。甚至,连新年准备红包和换新钞票也是她去打理的。我固执地认为新钞票旧钞票都是钞票。何必去浪费资源刷新钞,然后再把新钞放进银行存款?我还真期待电子红包真正可以普及化的那天。真谢谢自家。




跟往年不一样,今年的除夕落在星期一。朋友们早收工,所以都来得及回来踢一年一度的室内足球。今年破了记录,竟然凑足了十五个人。大家分成五人一队,戏称我们同年的是Ah Pek Team


三队轮流踢,其中一组休息,才不至于把自己累死。新年还有跟朋友的聚会是到戏院去看电影。去年看《黑豹》,今年看星爷《新喜剧之王》。戏评把电影说得不错,但我还是喜欢以前的无厘头。




晚上的守岁也是一年一次。自家说以后不让心晏一天不睡觉。这纯粹个人信仰。就好像烧香拜佛,信则有。把晓慧借来的《纸牌秘密》读完,然后开始读《最强大脑》,里面有些神奇效应,太少运动来开发自己的左脑。新一年的希望是改善记忆,不要再丢三落四。


新年都在忙着跟亲戚拜年。自家戏说是在赶场。心晏很可爱,每个亲戚都要找她。在亲戚家小赌了几场,Rami的游戏也只有新年才能玩。锻炼头脑,赢开心,输也开心。今年的运气还不错,还赢了几十块钱。前几天的新闻,警察说体谅新年小赌是华人文化,不会上门捉,这样的做法是通情达理的。毕竟只有新年才有这样的相聚,通融处理,皆大欢喜。




妹妹一家人回来庆祝新年。新年吃了好多场火锅,自己家里也办了两次。觉得火锅还不错,但吃多吃腻了还真的会吃到心里恐惧。平时注重养生的妹夫应该吃得更不习惯。在临走前两天,带他们去吃家一道和寿司。也顺道去参观了Novotel,带两个小孩子到超市走走逛逛。




很迟才去向蔡老师拜年。好久没有找蔡老师练习写字。蔡老师生病了,肝出现了些许问题,导致双脚肿胀。刚好他的两个朋友也来向他拜年,一个是华联二校的蓝图设计师,另外一个是中医师。蔡老师真的交友满天下。我也希望老了可以像蔡老师那样。





己亥年开始,希望一年顺顺利利。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XD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