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17 April 2018

跆拳道:2018搏击课程



全体照


 日期:2018年4月8日

地点:太平武艺馆

事情:搏击课程 Master Wong Kai Meng


上一次比赛吃白果之后,我回家反省了很多。为什么我们的学生搏击赛比不上别人?Youtube可以看见别人的练习,但还是不足够的。魔鬼藏在细节之中,如果没有更专业的指导,我们这一条路一定更加步履艰辛。


于是跟Anna商讨,决定联系Master Wong Kai Meng专门下来太平教一堂搏击课。Master Wong曾经是国家队选手(2003-2007),参加过三届Sea Game并获奖无数。可以请他过来教课的话,学生们应该获益良多。


一开始我们还有所顾忌,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请外头的教练来上课,以为会没有什么学生参加。岂料,学生的反应竟然异常热烈。本来打算只是录取二十人,后来却有三十个学生要参与。略感欣慰,我想其中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学生看见了我们的诚意。



大休息


训练营分成两个阶段。规则有点严苛。我们决定替学生购买午餐,并且中间休息阶段不让他们回家。我们的用意是希望以后带学生出去比赛的时候,学生不要挑食。比赛时哪里有得给你挑三选四?不要让他们回家冲凉休息,让他们知道不是每一次的练习都是舒服的。


甚至把门给锁上了,父母不能上来。现在的孩子不要看到父母还好,看到父母就会开始撒娇。手机,也全部锁在玻璃橱里面不让孩子们碰。其中一个孩子比较顽皮,没有手机让他打发脾气,甚至还拿剪刀来企图撬开玻璃橱。当然,最后没有成功。不过从来都是机不离手的他,一整天就没有触碰到电话。有些事情,不逼不行。



搏击练习


Master Wong教了我们好些技巧。学生们有点急功近利。基本功还没做好,就一直要搏击。其实真正要练习的话,一个热身就足以让学生吃不消。不过Master Wong 很有经验,他循序渐进的方法甚至让我这个在旁协调者也获益良多。


结束前,我们分发了文凭。我笑着跟Anna说,讲师费,伙食费,加上这个文凭的打印费,我们有赚到钱吗?我们都笑而不语。因为我们都知道,办这个课程的目的,一直以来都不是以赚钱为主。


没有赚钱,但我们赚到了经验。



我都忘了合照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的学生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延伸阅读:

Kokocunch 搏击赛http://taipingeven.blogspot.my/2018/03/kokocrunch.html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