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12 February 2018

新年送春联




 前个星期听到同事们说起,他向太平一个闻名的书法家讨对联。书法家张开手掌,打开五根手指:没问题,一副对联要价五十块!同事一听就被吓懵了。只是随口说说,也没想过一副对联其实要价那么高。同事还以为是免费的。




当然,艺术无价。别人看你写得轻松,就好像湖面上的天鹅,游起来多么悠闲高贵。隐藏在湖底的另一端,却没有人看见天鹅的双脚在不停不停地划。只有天鹅知道,一旦停止划动,自己就会沉下去。练得像书法家那一手好字,没有十年八年的练习和毅力,怎么可能办得到?



恩师蔡麒麟写得一手好字。过年前夕是他最忙碌的时刻,因为许多人都会跟他讨对联。他都免费写来与人结缘。为求一幅好字,有些人甚至会准备红纸亲自送到蔡老师的家。只要力所能致,蔡老师一向来者不拒。多少年以来,一直都坚持这个传统文化。挥春,是书法爱好者最好的发挥时刻了。



我的春联写得还不是很好,但是跟蔡老师是同一路线的。写的春联,讲心不讲金。今年比往年更多人找我讨春联。我写的速度不是很快,加上工作繁忙,所以进度一直很慢。而且写的字不算上佳,所以通常为了写好一幅春联,至少要写上三幅,才能找到一幅比较能够搬上台面的。


过程虽然不简单,但每次挥春我还是很享受,也非常感恩。写得不是很好,但承蒙还有人看得起。挥春送对联,也算是我对朋友们的一份小小心意。送春联,物轻情意重。春联上的每一个字,都注满了我满满的新年祝福。


今年我的春联送出了超过十幅,最远的应该是寄到了森美兰。只是那个收了钱的快递一点都不快,到现在都不懂送到了没。写了春联给自家同事之后,也是时候收工庆祝新年了。提前祝福大家,新年快乐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
1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