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20 March 2017

品势,倪匡,黑油炒饭


跆拳道课程

假期开始,怡保请了一个教练来教品势Poomsae。一套事先拟定的攻防套路练习体系。太平的学生见识少,决定带他们到怡保开开眼界。也希望能够让他们体验一下别人的魔鬼训练。


到了道场,看到许多年纪轻轻的小学生,个子小小已经是黑红带了。只是他们还没到足够年龄,所以不能拿黑带。魔鬼训练以拉筋开始。能开一字马,腿就可以抬得很高,腿法就会漂亮许多。


拉筋的时候,我带来的孩子哭得稀里哗啦。我也被拉得脸青唇白。教练说,你想要成就你的朋友,就狠狠地把朋友的脚张开。说得挺容易,但做起来真痛苦。三十岁了,我还开不到一字马,实在有点惭愧。



用睡觉前的时间读完一本书

读完倪匡的传记《哈哈哈哈》。那是今年读完的第四本书。每天晚上读一点点,累积下来也是个可观的数目。三天不读书,变成一头猪,这句格言我还是深信不疑。与其花时间在面子书上看一些“流行”的新闻,不如多读一些能够“流传”的书。


只是老婆那边会有一点意见。她说我功课没有做完,每天在那边哈哈哈哈。是啊,我还有几个星期就要呈上我的作业了。可是到现在我还是悠哉闲哉的,仿佛事不关己。又患上了拖延症。


倪匡笔下的卫斯理和原振侠可是我的偶像啊。以前我常常去佛教会那里借卫斯理的小说来读,读到如痴如醉。倪匡据说是世界上写汉字写得最多的人,人家要用一个月写完的东西,他三天就写完了。




黑人精是树懒


黑人精跟啃文回来太平。她吵吵嚷着要爬山,太平山他们曾经去过了,于是这次我带了他们去征服二王山。家乡也是太平的啃文也真是的,二王山那么有名的山竟然不晓得。


二王山只是一座小山,才两分钟不到就成功登顶。顺便把太平湖八大美景介绍给他们认识。皇岗听猿、翠臂擒波、竹韵琴声、平塘独钓、铁骑寻芳、春岛幽情、曲桥待月、碧水红莲。我喜欢介绍太平,这里真是个好地方,可是现在遭受到太多的破坏。



散步之后去东亚吃了黑油炒果条。那里以前曾经是我最喜欢吃云吞面的地方,现在已经人去楼空换了老板。炒果条没有什么特别,倒是炒饭特别香特别好吃。本来还想推荐三国冰,可惜巴闭的不夜市没开。



顺便温习一下倪匡的最后一本书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