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8 February 2017

投稿:请神容易送神难



非我族类其心必异,对于其他的种族我们都有着刻板的印象,可是我却不信这一套。在还没有出租自己的房子之前,很多朋友都劝我要三思,不要租给异族。然而我却顽固地认为,不管白猫黑猫,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;不管印度人马来人,只要肯还租金的,就是好租客。

我不相信那么不幸运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最终还是坚持己见地把房子租给了异族。我看对方的样子老老实实,而且还带着妻小,应该不会是欠债不还的人。于是双方省下了签约的手续费和繁琐的步骤,只在口头上达成一致。


租客把略显破旧的屋子重新粉刷,花草树木也种了不少。他把早前我留下的家具搬了出来,另外安置了许多新的家具。刚开始的好几个月,租客都准时地还钱。那时候,我还很高兴,因为能够把屋子租给一个打算常住的租客。


然而租借一年半后,租客的真实面目慢慢显露出来,租金开始拖欠。他每次给予不同的借口,为了让他的资金能够流转,我都给予宽限。慢慢的越来越频繁,上门找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多。大家起了争执,闹得很不愉快。


邻居见状,就通风报信告诉我,原来租客二十四小时开着冷气,水也常常任流不关。我听了之后吓了一大跳,急忙到水电局去了解详情。因为没有合约的关系,水电的供应还是使用着我的名字。


问了的结果把我吓呆了。原来租客已经八个月没有缴交水电费,欠下高达七千令吉的巨额。我质问水电局怎么可以放任这样的情况发生。因为印象中只要两个月没有缴交,水电局就会上门截断水电。然而水电局耍起官腔,说现在注重人权,他们没有权利擅自进入私人住宅。


吊儿郎当的租客也不把此事当成一回事。走投无门之下我只好报警,让警方处理这件事情。租客责怪我小题大做,然而我相信只有在警方的介入之下,租客才不会拍拍屁股走人,留给我一个烂摊子。


欠了整三个月的房租,至今租客还霸着房子坚持不走,而且脾气越来越坏,仿佛欠债的人不是他,而是我。请神容易送神难这句话,此时此刻深深体会。






p/s: 今天是大宝森节。湿婆是位列印度教的三大神之一。据说他的第三只眼睛一打开,就能毁灭整个世界,听起来挺可怕的。但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可怕。更多时候印度人会在生气的时候向湿婆祷告,希望湿婆能够毁灭内心的仇恨。


那个租客最后跑了。他也拜湿婆。希望湿婆开眼,不要让他再去害别人。至于我,警察到最后也没有帮到忙。TNB方面也坚持要我还钱。希望湿婆保佑我,浇灭内心对他的仇恨。除了自叹倒霉,还能做什么?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被烂租客骗的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3 comments:

  1. 得到的租金都亏给他了>.<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之前我的租客也是没还电费,不过幸亏的是第二个月我就收到电讯局的短讯了。原来每个州的管理是不一样的啊。
    祝大家都遇到好租客!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sim sean:是啊,真的是太衰才会遇到这个臭印度人。

    hitomi:你真好运。TNB现在依然坚持要我还钱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