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9 May 2016

教师节快乐



教师节设计横幅


二校的老师们很有创意。教育部要求每一所学校设计一横幅,老师们就坐下来讨论。集思广益,采取了多方面的意见。再交由会比较会使用修图软件的老师操刀,2016年教师节的横幅就大功告成。


老师们往上空举起双手的照片是在教师节拍的。上面是一个地球,灵魂工程师的重担是有多么沉重啊,不过大家都举得很开心的。是不是应该喊一声口号:“保护地球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!”?


***


教师节


周会上。


“只有你一个老师在那边改簿子罢了。教师节不要让自己太过压力,要放松一点。”同事在旁边笑着说。他不说我也真是没察觉。我本来也打算两手空空去周会的,只是我的副班长把班上日记本给捧来,我也就不浪费时间,就在空挡时改上一些簿子。


我也不是假勤劳,只是习惯了每一个星期一,都要看一看学生们的日记,看看他们写了些什么特别的东西给我。大多数写的是流水账,不过也有一些灵光一现的,写得特别好。偶尔,还会在日记本下写下一些他们想问却又不好意思发问的问题,我都会一一给他们解答。


写日记和写作文不一样,写日记的时候我要他们天马行空,想写什么都行;写作文,虽然我很想让他们自己发挥创意,但往往事不如人愿,他们总是拼不出自己的那块拼图,无规矩不成方圆,作文还是一步步跟着我走比较好。


***


谢谢孩子们的心意


今年的教师节是我第一次在华联二校庆祝。虽然千叮嘱万交代教师节不收礼物,我跟她们说:“你们要买给我的,我都有了。”平时做完功课给我,考试不要太多的不及格,就是给老师最大的礼物啊。


朋友说,教师节的时候就不要拒收礼物,因为这是孩子们的一番心意。所以到了最后,我还是收到很多的教师节礼物。谢谢同学们,你们的教师节礼物和一番心意,老师都收到了。


一年一度的教师节,大家都很开心地在礼堂又唱又跳。有些老师平日看起来很严肃,但跳“小苹果”的时候跳得很尽兴,跟学生们打成一片。大家跳得开心,师生的关系也就更融洽了。



教师节在五月十六日,祝各位同道教师节快乐。




清心岭半日游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老师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2 comments:

  1. 我是华联二校毕业生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啊?哈哈哈,我是一校的毕业生,不过现在转来二校教书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