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22 May 2016

创意故事:凭空出现的少年2




卫塞节游行




凭空出现的少年1:





警察局内。


“展平,这些年你到底去了哪里?”看着眼前的年轻人,子冲尝试让自己激动的情绪冷静下来。


“我也想知道!子冲,为什么还不把我放了?我要回家!”展平同样情绪不稳定。看着周围完全不一样的环境,仿佛是一场梦,可是这一场梦,又真实无比。


“你现在哪里也不能去,也无家可归了。你的父母在你失踪的五年后,搬离了马来西亚。我的同事现在尽量地在联系他们。”子冲看着眼前这个他以为永远不会再见到面的朋友说道。


“可是我想回家,家里总该有什么人吧?放我回家。我要回家。”展平说道。


“现在没办法放你。那些抢匪犯下了逆天大罪,我们需要了解更多。”子冲面露难色。


“什么抢匪的跟我没有关系吧?!”展平全身疲惫,只想回到家里,好好地睡上一场,希望醒来之后发现这发生的一切,都是不存在的。


“是没有关系。但展平,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年吗?现在已经是2016年了。你的家人搬走了。你以前住的屋子,也被铲为平地了。让路给新建的霸级市场了。”


“怎么可能!我不相信,我才没看到你们一会儿,怎么就会变成2016年呢?怎么家人没了,家里也没了?那我到底还剩下什么!”展平捂着脸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
“我没骗你,我也想知道发生什么事情!这十五年,你到底去了哪里?”子冲放缓了语气。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,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“十五年。。。十五年。。”展平苦笑。


“十五年前,警方把我们给救出来。进去的五个人,出来却只有四个。而我们四个从那间屋子出来后,却完全无法想起当时候发生的事情。”子冲道。


“然后呢?”展平用力摩擦自己的脸,眼前这个人,的确是他的同学子冲,也的确,变成了一个三十多岁的样子。


“警方找我们来问话,还到那间屋子搜寻了很久。几乎都要把整间屋子翻了过来,却一直找不到你的踪影。搜索范围扩大到几公里,依然一无所获。”子冲娓娓道来。


“你的意思是我凭空消失了?”展平问道。


“是的。后来依然一无所获。大家都觉得那间屋子不干净,所有人都觉得你凶多吉少。”子冲说道。


“唉。。”展平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的母亲承受不住失去孩子的悲痛。几乎每天都要牵着你那五岁的弟弟到那间屋子附近看看。后来你爸爸看不下去,于是你们全家都搬走了。不过他们搬得很匆忙,所以搬去哪里,我倒是没什么印象。”子冲继续说道。


“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玩笑。我真的接受不到。一眨眼,就过了十五年。”展平苦笑。


看着子冲放在桌子上的智慧型手机,再想想自己印象中的大水壶手提电话,根本就是差了十万八千里。展平不由得不相信,自己确确实实消失了整整十五年。虽有千言万语,却不懂如何说起。二人却相顾无言。警察局内,冷气好冷。这穿越时光的老梗,两人均没想到自己会亲身经历。





太平成功幼儿园的都是精英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大家卫塞节快乐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