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20 July 2015

爸爸捉贼


赢了?


翻开报纸,看见那个被闭路电视拍到在刘蝶广场偷手机的年轻人,在走出法庭后如英雄般举起双手,我感觉很心寒。想起几个月前曾经发生过在爸爸的事情。


好几个月前,一个小伙子来到我爸工作的网咖。偷窃当儿被店员抓住了。爸爸和几个朋友合力捉住极力挣扎要逃走的他。看回闭路电视,这个小伙子是惯犯,爸爸正打算把他交给警方处理。


此时小伙子的朋友闻声而来,闯进店里硬要抢人。由于小伙子挣扎过力,爸爸的手被扭伤了。小伙子被伙伴救走,还发下狠话,警告网咖里的其他人,不准再来光顾这家网咖,不然见一个打一个。


爸爸的那件事,过后报了警。然而消息却是泥牛入海,什么后续行动也没有。警方没有严厉执法,只会让同样的闹剧重复发生。


刘蝶事件延烧开来,从一件简单的偷窃案变成一件严重的种族冲突。我调侃前往新加坡工作的妹妹,说还好她跑得快,不然家里两老就整天提心吊胆了。因为之前她做工的地方,就离刘蝶广场不远。


想起一个故事:

一个孩子从小就喜欢偷别人的东西,他的母亲不仅不责备他,而且还称赞他。长大后,他偷的东西更大了。有一次当场被人捉住,捆绑着,押送到刽子手那里去。儿子说要和母亲贴耳说句话,母亲走了过来。这时儿子一下咬住了母亲的耳朵。母亲责怪儿子不孝,儿子说,小时候我偷别人的东西,你打我一顿不就行了,那我就不会被处死。


慈母多败儿,越包庇,孩子将来就越没出息。

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XD

5 comments:

  1. 小偷也能成英雄
    小事也能变歧视
    我们的国家怎么了?

    ReplyDelete
  2. 贼贼相互,颠倒是非,无可救药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真的是无可救药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第一次上报人气可以这么红,海盗结交海盗,多一艘铁达尼还是带着骄傲霸气沉入大海,无救~

    ReplyDelete
  5. 真的是很无奈, 社会生病了。但愿明天会更好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