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22 June 2015

学习跆拳道品势(Poomsae)


师兄师姐XD


地点:霹雳体育馆,怡保


事情:练习跆拳道品势


时间:150601-150603

跆拳道班里面有一些学生,被戏称为“太师父”。他们学习跆拳道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取黑带。或者更准确地说,黑带的那张文凭。拿到文凭之后,就会像“太师父”那样隐居,再也不出现了。


黑带的文凭有许多好处,申请大学和以后出来找工都会略占优势。教练曾经说,他的女儿去申请大学,除了学术之外的文凭,就只是携带了钢琴文凭和跆拳道文凭。太多只限于“参与”的文凭,真的一点价值都没有。


“太师父”们不知道的是,学习跆拳道绝对不是学到黑带而已。他们更不知道的是,拿到黑带,才算真正的踏入跆拳道的世界。可以这样比喻,黑带之前是舒坦的平路,黑带之后是等待征服的高山。



突破三亿册

恭喜海贼王,荣获全世界第一销量的单人漫画作品!

一起往世界第一迈进!XD


我不是太师父,我还想更上一层楼。所以海潮汇集训回来之后,就和朋友相约去怡保学习跆拳道Poomsae,华语译为品势。品势是一种事先拟定敌人攻势,再演化成防守反击的套路练习体系。


相比起怡保跆拳道学会,我们太平跆拳道比较没有那么重视品势的一招一式。步骤虽然没有错,但看在专家眼里,就可以挑出无数个小毛病。因缘巧合,Ann师姐到怡保开会认识了怡保师父,所以就有幸跟他们一起进行三天的品势特训。


五人一车去了怡保。第一天练的是基本功,还没有做完热身,就满身大汗了。但是看到其他中学生也做得到,就心里感到不服气。旁边的男孩开了漂亮的一字马,我也就一直拼命在拉自己的筋。


拼了老命地去训练。节奏有点跟不上,加上礼堂里面氧气不足,所以练习到一半的时候,我差点透不过气来。八点开始练习,回到太平已经是半夜一点了。一夜好觉,只因为那满身的酸痛。


训练当然又苦又累。如果不苦不累,才真的是浪费。驾了一个小时车程才能到的地方,不好好特训一番还真的对不起自己。


三天的特训,学习到了不少东西。脚步、手势、步伐、攻势守势其实都有毛病,平日却鲜少去注意。感恩在难得的假期里有这样的一次特训。因为假期,因为有人相伴,因缘具足才能出席。心里知道自己是一个懒惰的人,如果我没有去特训,我看我也是在家睡觉而已。


学习跆拳道多一些课程是我今年的愿望。见过大海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。总要常常武装自己。像前几个篇分享的名句:


立志当怀,虎胆驰骋。求知莫畏,羊肠扶摇。




多谢An师姐,假期她还带我去见识了泰拳。




假期还去了Ecopark,太平的一个新景点。在那里可以打微型高尔夫球。谢谢自家介绍了的一个好地方。不错的体验,但还是觉得高尔夫球缺少汗流浃背的满足感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大家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