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19 April 2015

我家新成员


新成员


星期前五回到家,把车驶进院子里时,看见客厅里躺着一只毛茸茸的东西。像一只灰色的洋娃娃,一动也不动。看仔细了,才发现是一只小狗。


谁把它寄放在我家里?可是客人的车怎么不在?


后来父母给我把“好消息”告诉我。说这是朋友送的宠物狗。我的脸拉了下来。不是不喜欢狗,只是家里两只已经够了。本来也只打算养贝贝顾家就好,妹妹领养回来的妮妮,也是一个意外。那时候如果没有把妮妮捡回来,已经满身病痛的它一定死翘翘。


对我而言,这是一只娇生惯养的宠物狗。贝贝会看家,妮妮会抓老鼠,而这只狗相比起来就很不实际。属于富人家里的狗,必须养在家里。除此之外,还要帮它冲凉修建毛发等等,一点都不简单。


我的观点是“领养,不弃养”。看那巴刹里头被总是被欺负的狗儿,却永远都救不完让我感到很无力。虽然喜欢乱咬东西的妮妮并不讨人喜换,但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有点慰藉。


至少我们救了一条生命。


妈妈说,这是她的朋友用来打种的狗,现在不能生了,所以就要被丢弃。如果我们没有带它回来,它的下场也是很可怜。到了最后,还是收留了这只四岁的宠物狗。老爸老妈喜欢就好。希望到时候如果大小便弄脏家里,洁癖的妈妈不要暴走就好。


同样头壳发热的还有家里的小瓜。她给宠物狗取了一个名字,叫“贝妮”。因为我们第一只狗叫做贝贝,第二只叫做妮妮。两者名字取其一。我蔑视她一眼,嘴角抽筋地笑。可以有一点创意吗?你姐叫佳乐,你叫佳筠,难道有个弟弟就取名乐筠吗?


难道第三个就取名乐筠吗?!?!


难道第三个就取名佳佳吗?!?!


于是她的建议直接被忽略。从2008年开始养狗,就以同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命名。


北京欢迎你。


贝贝,晶晶,欢欢,莹莹,妮妮。


晶晶过世了,又不想给他取名叫做莹莹。


所以,就叫做欢欢吧。


欢迎你。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欢欢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 

1 comments:

  1. 我家里也有一头酱的schnauzer, 已经11岁了,很会看家,schnauzer 是很聪明的狗狗。那些残忍的人,才4岁的狗就被摧残成这个模样!幸亏最后遇上了你们这家善心的主人-------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