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28 April 2015

马拉松:拉律山之王


左起:我,万贵,培隆,培隆朋友甲


婚礼还没筹办好,我却越来越像结婚男人。说的不是煮菜做饭,而是那些不好的迹象。挨过周一到周五早起迟睡的工作日后,周末只想一觉睡到天亮。提不起劲像以前那样早早起身晨运练习跑步,即使起床起得早也只想呆在家。


今年的其中一个年度目标是参加一次全程马拉松。可到现在只参加了一个半马,而且还是去年报名参加的赛事。摸了摸肚脐下的那一团肉,现在虽然还不成气候,但谁知道这团肉会在什么突然长出肚腩来?


拉律山之王,奖牌很漂亮


星期六吃晚饭的时候收到信息,跑步Kaki培隆说有两个登山马拉松的位置空了出来,他的朋友临时有事无法出席。赛事名称为King Of Bukit Larut。拉律山之王,参赛者需从山脚下登十三公里,至电讯塔最高的那一层后绕个圈回来。在规定的四个小时半内完成二十六公里的路程。


体能超强的万贵,接到信息后马上约我一起攻顶。说好要挑战的铁人我可没忘记,跑步就算追不上万贵,也不能输他太多。


缺乏练习?时间太少?山坡陡峭?路程遥远?我可没想那么多。难得的机会竟然掉在面前,不把握就真的太可惜了,所以一口就答应下来。



有时候,想太多的话,就什么事也成不了了。



山顶电讯塔


山路比我想象的难爬。万贵建议平时没有练习跑山的我们,最好是步行上坡。我才不听他的,可是跑不了几下,就无法不停下来。陡峭山路所带来的负荷,膝盖发出了辛苦的信号。于是学起万贵,大步大步地走。


登山很辛苦,而且很寂寞,一下子就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了。所幸山中的信号尚可,勉强可以跟自家信息。我一边走路,一边把拉律山的照片拍下来寄给她看。有我们熟悉的茶园,吊桥,电讯塔等等。


这美丽的太平山可是我们其中一个最值得回忆的地方啊!




遇见大蛇王

上山又累又苦,下山又酸又痛。途中需要跑跑停停,膝盖被伤得发出无声抗议。所幸遇见了培隆。他教我用S型跑来避免膝盖因为山路太多陡峭而摩擦受损。也因为有人陪跑,所以一路再也没有停下来。


万贵那超强的家伙以超速的三小时几分钟完成了壮举。我则以用了两个小时四十五分钟抵达电讯塔,再用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下山。共耗时四个小时二十五分钟。在规定的时间前五分钟完成,真是险过剃头。


比赛名称:King Of Bukit Larut


地点:太平拉律山


时间:26/04/2015


距离:26公里


p/s:妈妈旧患复发,现在在动手术。但愿一切安好。没有假期的四月总算要结束了,忙碌却很充实。学校运动会的部落格都还没写好呢。



约会太平山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必须动手术的妈妈。祝福被地震殃及的尼泊尔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