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9 May 2024

遍地鸡毛的工作

 




劳动节那天,我拿着红笔在图书馆里批改小说,一旁阅报的老人们在高谈阔论。报纸上显示医学系毕业人数骤减一半,其中一个原因是工作实在太压力,其中一个老人说。“没有想去救人的热忱,这份工作真的做不下去。”另一个老人如是说。


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。医生如此,教师亦如此。我们可以抱怨,但这份工作难道不是自己选的吗?要么丢信辞职,要嘛咬紧牙根想办法坚持下去。我把手上的工作列出一份清单,这些工作,都要在两个月内完成。我对着清单,欲哭无泪。


最近真的忙到八只手都不够用。才刚结束了越野赛跑,就要开始游泳比赛。我记得刚来三校的时候,负责老师把游泳交给我,拍拍胸膛打包票说:别担心,游泳很容易罢了。老师不负责训练。有学生就报名参赛,一年也只需报名一次。听起来很容易,做起来才知道。


今年也不明白为什么游泳比赛竟然变成了华联三校是主办方。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脸是又黑又长的,毕竟之前主办方的体育主任是专门负责体育项目,而我这个体育主任得兼顾级任每个星期三十节,甚至还不包括其他训练项目。


什么都不懂,就要硬着头皮上阵。经验上的不足,单单报名表格就让我处理得焦头烂额。幸亏上天不至于要亡我,给我找来了许多贵人,比如经验老到的Aunty LeeLee,多亏有她这个师父很多事情才顺利解决。


我很珍惜睡午觉的时间,可现在连午睡都要调一个闹钟,孩子生病进院了也还得应付群组里从来不间断的问题。而许多问题都是幼稚且无聊的。明明都在一个群组,却不愿意花些时间去爬一爬信息。同样的问题来折磨,我可不想重复回答N次。


现在压力山大得看到陌生来电也不想接。能者多劳听起来就是个笑话,间中心酸好像也真只有自己知道。谁的生活,不是遍地鸡毛?没办法,见步行步见招拆招,又不是没有遇过比这更大风雨的时候。


加油吧。
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