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 May 2024

星空云海下的相遇




那天吃饭的时候自家跟我说了,我才知道原来有一个佛教会有办书画展:星空云海。收录了继程法师恭录星云大师法语的书画。对这类活动有兴趣,所以趁着送女儿去上课的当儿,抽空到佛教会去。


那已经是活动最后一个小时,所以偌大的场地只剩下小猫两三只,感觉自己像包场了一般。不过正如我意,可以放缓脚步慢慢欣赏。毕竟一张书画要卖八千块。虽然不太会欣赏继程师父的字,但他的字很有性格。可以被模仿出来的字,没有艺术。


在大悲殿里一字一句去读,感觉心灵被洗涤得到了昇华。很多话都像当头棒喝,敲醒了浑浊的心。当然有些不迷信师父说的,感觉还有待斟酌。比如那一句:“钱财是五家共有的,而健康福德才是自己的。”


去找了五家到底哪五家,原来是王贼火水与恶子。说出了一个客观事实,但也不太全面。今天就算没有遇见王贼水火恶子,把钱财收在美禄罐里,不会不见的钱会越变越小越没有价值。第六家的百货膨胀才是最可怕,防王防贼防火水甚至可以不生孩子,但在这个社会就是防不了通膨。


另外,健康福德确实重要,但是进了一趟医院就知道钱财到底还是重要的。钱买不到健康,但是可以给我们一个更舒适的环境,更有尊严地活下去。在政府医院经历漫长的等待却得不到相应的护疗,那种痛苦依然历历在目。我要去赚我应该赚的钱,给家人一个更有尊严的生活。


沉淀了许久。我喜欢佛教的原因是因为它总是给我思考的空间而不是师父说了算。只能说师父格局比较大,我的格局比较小。想起书画展里面另外一句有趣的话:“你大我小,你对我错,你乐我苦,你有我无。”有时看事情,何必那么执着?师父若听我不认同他的话,估计也只会乐呵呵地拿响板拍拍我的头。


在星空云海下遇见蔚乾老师,真有缘。他是我的偶像,我着实佩服他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。朴实无华,默默耕耘。我想起画展的另外一句话:“做什么像什么,把人做好最重要。”蔚乾老师是我学习的好榜样,这辈子很短,短到一眨眼可能就已经万事空,所以做人最大的愿望,应该是把自己做好。


由于时间多,所以我一张一张去拍,却没想到离开之前才被告知,原来全部字都集合在一本书。一幅画八千大元是买不起,但是一本书一百块钱是可以负担,完全不需要考虑的。还送了许多书签。我买回家里,慢慢再琢磨琢磨。一百零八句话,足够思考许久了。

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星空云海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