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9 September 2024

悼念大白



最近六年级科学教到环保,其中一个做法是不要暴殄食物。所以我一直都把家里的残饭剩羹喂养猫狗。之前有一阵子邻居向父亲抱怨,说喂养它们只会让流浪的猫猫狗狗越来越多。我当做耳边风给他一个冷处理。烧树叶、办歌台、修车,左邻右舍谁不是在互相迁就中继续生活着?


我家附近有好几只流浪狗,最常徘徊在我家门口的,是一只白色的浪浪。我把它称为大白,白色的毛发,肮脏得有点灰。第一次看见它时,骨瘦如柴。耳朵上还缺了一个角。怪可怜的,应该经历了不少风雨吧?


虽然想养多一只狗,但确实没时间精力去照顾,家里还有一只小狗缘缘呢。只好作罢。大白对人类感到恐惧,即使没有恶意,他也不敢靠近。总是跟我保持一段距离。我拿食物给它吃的时候,会吹一吹口哨,它就会摇着尾巴过来。


家里最近还多了一个不速之客。那是一只黑猫,我给它取名小黑。它总是大摇大摆地在我家进出。门没关好,它就会不请自来。它的身型蛮大,跟小狗缘缘不分上下。缘缘看见它,只敢意思意思吠个两声。


进到屋内,它会跳上餐桌掀开盖子,然后把菜肴吃掉。无声无息的脚步吓着家人好几次,家人大声呵斥它,它也丝毫不惧,甚至会跟我们对视。它会慢条斯理地离开,除非我们请出道具来吓唬它。自家说,它像是金宵大厦里面那只神秘的“靓宝”。


两位不请自来的客人,一黑一白互相对应,一只胆小怕事,一只神秘霸气,倒是成了繁琐中的一道风景线。每个傍晚,我把家里吃不完的食物拿去喂养他们。它们偶尔会因为争吵食物而打起架来。我不多加干涉,任它们去吧。


p/s:前几天邻居说,大白跌在大水沟里去世了。心里有点难过。以后吹口哨,再也不会看到那熟悉的白色身影了。愿大白下一辈子投个好胎,不要再当可怜的浪浪了。

 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大白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