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8

投稿:被狗咬!




触目惊心的伤口



十一郎传来一张友人被狗咬伤的照片。狗是他太太的,看起来很温顺,可是遇见陌生人却发了狂。照片里头的手指头皮开肉绽,红色的血令人触目惊心。头皮发麻了一下,仿佛隔着荧幕,都能感觉到那十指连心的疼痛。希望他早日安好。


***


前几个星期爸爸也才跟我说起要当心家里的老狗。即使忠心耿耿,但还是可能会因为年纪太大而不认识自己的主人。只要一个不小心,或许就会电光石火中被咬伤。我家那只大狗儿今年迈入第十个年头,以人类的寿命来看,它已经是七八十岁的高龄。那时候是北京举办奥运会,我还用了吉祥物的名字给它取名贝贝。


那天早上胃口不好,就把剩下的食物拿去喂狗。每当狗儿看到食物就会异常兴奋,而我却没留心,把手伸进去狗笼的当儿还分心跟老爸说话。结果说时迟那时快,悲剧发生了。还来不及放下食物,就被它咬伤。短暂的拉扯之间已免不了已经血流如注。


忍着疼痛给自己做了简单包扎后去学校上课。上完第一节课之后才去看医生,血已经开始渗透厚厚的棉花。医生得知我是被狗咬伤,于是让我把身份证放在我受伤的手指上拍照。这令我有点小紧张,早知道不来政府医院。赶快打电话回家给老爸去申请三张狗牌,如果因为我被咬伤等下市政局派人来射杀我家的狗儿就糟糕。


每一年我都会定期带家里的狗儿去做检查和打针。医生说庆幸的是我是被家里的狗咬伤,如果是野狗可能会染上狂犬症。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打预防针比较好。想到狗儿的下颚强壮到可以把猪骨头啃断,我是否应该“感谢”这次它口下留情,留给我的伤口不深。


看医生的当儿在深思。别人若伤害了自己,即使是无心之过可能也要生气难过好久。但是被狗咬伤,却感觉不到生气,只是觉得怎么那么倒霉。因为我知道狗不是故意的?还是知道即使生气了它也无济于事?或许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

回到家里,跟家人戏称要饿上狗儿三天三夜,转身,却已经跟狗儿玩闹在一起。


***


带学生去比赛,看他们一天天成长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