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9 September 2017

投稿:让孩子玩




放学后在校门口站岗,看见老师在责骂两个玩耍的学生。老师责骂之后就离开了,我有意无意凑前去,听见两个学生在咕哝:“上课不准玩,休息不准玩,补习不准玩,放学也不准玩。”


是啊,那他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游戏?双亲都工作的现代,回到家还有时间陪孩子玩吗?越生越少的小家庭,可有兄弟姐妹陪他嬉笑怒骂?或许都没有,陪伴他的,可能只剩下冷冰冰的一台手机。然后给了师长责骂孩子的理由:每天只会玩手机!


回想起小时候,我学校的游戏可谓多姿多彩。等那下课的钟声一响,笑声也会跟着响起。篮球羽毛球足球当然不在话下,另外还会玩一些很传统的游戏,比如跳飞机,单脚追逐,玩玻璃弹珠等等。短短二十分钟的时间,欢乐不曾停歇,随着脚步追过来,追过去。


那时的年纪虽小,但我们已经懂得自个儿设立游戏规则。游戏,甚至让我们知道,不管输了多少次,我们还可以继续重来。那段边玩边学的童年回忆有多妙啊!二十多年过后,我已经忘了分数的多少,却忘不了在课室旁边的沙地上,跟同学玩玻璃珠弹的时光。


现在的校园里,玻璃弹珠被没收,跳飞机等等的传统游戏也渐渐失传。有些学校不让学生玩,休息节只能吃喝,或者去图书馆。休息时间的互相追逐也成了奢侈的梦想,一不小心被巡查员捉住,说不定又要被训导处教训一番。


如果全校只剩下读书声,那该是多可怕的事情?跟罐头工厂就没有区别了。每个孩子都爱玩,与其禁止他们,倒不如告诉他们如何筛选适当的时间和安全的地点游戏。让他们知道,该玩的时候放情去玩,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。


有时候别限制太多,让孩子去玩吧!相信我,有玩乐的童年,阳光真的会比较灿烂。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XD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