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4 August 2017

投稿:送花




结晶倒数


家里的大花瓶放着一束九十九朵的玫瑰花,是妹夫送给妹妹的情人节礼物。红彤彤的玫瑰花仿佛有生命,像《美女与野兽》里的那朵魔法玫瑰一样。然而再怎么细心呵护,玫瑰花依然逃不过枯萎的命运,慢慢变成炭一般的黑色,慢慢凋零。我好奇地去触摸,已经变黑的玫瑰仿佛被烧过的纸,一碰即碎。


花束本来就不便宜。尤其是情人节的时候,价钱更是翻倍。一束只有手掌心大小的花束竟然要价超过五十令吉。以前只有二月十四日的年度西方情人节,现在却包装成每个月十四号都是情人节,还多了许多名堂,如白色情人节等等。把情人节包装得那么美丽,无良商人笑嘻嘻地用物以稀为贵的理由,拿着菜刀等着每个上门买花的人。


我很少送花。记得中学时期跟一群自以为是的小屁孩,分析着为什么要送花给女生。那时候的科学课本提到的常识,植物的器官分为两部分,提供营养的根茎叶,还有负责生殖的花朵和种子。一群小屁孩在笑着讨论,把植物的生殖器官送给女生,安的是什么心?


即使求婚之时,我也只是买了一束塑料花送给太太。真正的话太容易枯萎。还不如买一些可以保值的金饰送给她。或者拿这些用来买花的钱,请她去看电影,到餐馆吃一顿大餐。





收花的自家多开心

我一直都不相信一束花能有多大力量,直到我们小两口的纪念日那天。那时候我心血来潮,想起自己没送过花给太太,于是就偷偷地去花店选了一大束漂亮的玫瑰花。再托太太的同事,把玫瑰花放在办公桌上,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。


太太收到花的那一刻,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。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丈夫从来不会耍什么浪漫。在一旁的上司还打趣说,小两口应该不会是昨天吵架了吧?回家的时候太太告诉我,那一刻是受宠若惊的,感觉自己像个被疼爱的公主,连上课的时候都情不自禁在微笑。


很少看到太太笑得那么开心,一束花的力量可以那么大,这还真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。哈,没想到我也掉入自己的俗套之中。但让太太开心,自己感觉也是挺好的。好吧,我得推翻自己的理论,情人节时花束太贵,那我其他时间送花,那总可以了吧?





带学生去参加跆拳道比赛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快要为我诞下小宝贝的自家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