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9 July 2016

开斋假期


环球影城


地点:新加坡、吉隆坡

事情:妹妹出嫁前、东道主阿强

时间:2016年7月5日-9日


硕士课业在没有导师的引导下胡乱冲撞,在网上找资料粘贴,然后交差了事。不知不觉也读了四个学期,比较能够掌握做功课的窍门。星期日把功课交上之后,总算才开始了开斋的假期。


开斋假期要去消费乘三的新加坡。主要的目的是跟亲家谈论妹妹的婚事,也顺道帮妹妹选婚纱来拍婚纱照。婚事暂定在年尾大放假。妹妹要嫁去新加坡了,嫁给小马哥,希望她嫁得幸福嫁得开心。


也不忘记去找住在新加坡的三姨。她很好客,特地请假一天来带妈妈到处去走走。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很方便,地铁路线也比马来西亚的明确很多。把妈妈交给三姨之后,我和自家还有大瓜就比较自由地到处乱逛,一点都不怕走失。


搭着地铁,我们去了新加坡最不能错过最著名的景点——环球影城(Universal Studio)。还以为新加坡的工作日,游客会比较少一些。没想到的是那儿还是人山人海,排一个游戏都要用上至少一个小时。



遥远的国度



环球影城有一种要付较多钱的特殊证(VIP),他们就像海贼王(OP)里面的天龙人“高人一等”,可以不需要排队那么久。我们排一个小时半,可能他们只需排四十分钟。特权很让人讨厌,不过越讨厌就越处处可见。


木乃伊主题乐园、侏罗世纪、遥远的国度、变形金刚几个比较重要的景点都去玩了一遍。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来这里玩。 三姨的儿子说不枉此行了。这里最好玩的就是这些,还没玩Madagaskar,不过玩了这一些,也值回票价了。



侏罗世纪



住了两天就打道回府。在巴士上才想起白卡没拿,只好去关卡碰碰运气。所幸关卡的官员只问了我们几句话便让我们过关。事后我想来想去,都想不到为什么已经有了国际护照,过关卡的时候还需要那个看来好像没有什么用处的白卡?


我们没有直接回家,而是去了吉隆坡,暂住三舅的家。东道主阿强带了我们到书展去。每一年我都会在里面待上好几个小时,买了好多书才甘愿出来。这一次,却花了不到一个小时。晃了一圈,却一本书也没买到。



透明的屋顶


他还带了我们到他工作的地方——Skywalk去。我们在透明的屋顶上漫步,看着底下人来人往。因为曾经从二楼跌下,所以有一阵子我很怕高。不过现在情况好点了。只是有几个看不懂告示牌的人,在那里蹦蹦跳跳,整个桥晃了起来倒是让我有点胆战心惊。


回太平之前我们到茨厂街的龙宝斋去,买了三支毛笔,还有两个石镇送给自家。自己还买了一本易中天的书。 龙宝斋的地方不容易找, 穿梭在茨厂街,仿佛又回到大学的年代。



逛书局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妹妹,让她破费那么多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