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 11 December 2015

我参加围棋比赛




第一届亚洲围棋锦标赛——富达杯

地点:怡保舜酒店Syuen Hotel

事情:围棋比赛

时间:15年12月11日


中学时期玩的一种游戏,那时我们拿着数学小方格的簿子到处找别人挑战。游戏的名称叫做“包围”。看是大同小异,其实围棋包涵的技巧就更多了。包围只是看围了对手多少子,围棋却需要看自己围了多大的地方。相比起包围,围棋需要更多的技巧和大局观。


拜现代科技所赐,我录了一套围棋在自己的电话里头。于是跟智能手机下围棋变成了我其中一个兴趣。跟别的游戏不一样的是,手机的围棋不追求速度,我可以随时暂停,更可以思考良久才慢慢落下棋子。


练习几手之后,我就胆粗粗地去参加第一届的富达杯围棋比赛。我参加的是接近一百个人的初级组。赛制有点复杂,采用七盘制,每一场赢了之后,就要对上另外一个同样赢的对手。



第七好像跟我很有缘XD


我一路过关斩将,赢了四盘后,主办当局告诉我第五盘棋不用下,判我直接胜出。然而这个我还以为赚到的甜头,最后竟然是个坑。第六盘棋比较可惜,我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一点五目。


最后我只拿到第七名。刚才说到的甜头其实是一个坑。虽然第五盘棋我无对手胜出了,但是却拿不到微积分。七场比赛我赢了六场,却因为微积分输给了前面几名。真的好可惜,我还以为能捧回一个奖杯,怎么知道到最后还只是一个奖牌。




一起来壮胆的泉温万贵XD


充实的一天。比赛八点到五点。谢谢我的左青龙右白虎,哦不是左泉温右万贵愿意陪同我一起来为我壮胆。嗯,我赢那么多场,可能也有一点要归功于他们。毕竟在旁边摩拳擦掌给对手压力啊!科科。XD



我认真起来,我自己都怕啊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棋手,希望我们可以再见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