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7 October 2024

我的世界,因为你们而美丽


常常碰到上课时班上却不齐人的窘境。学生被点名叫去练习田径、演讲、象棋等等。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点困扰,但后来觉得这个也不叫逃课,他们只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光,去发自己的热。换个角度想,出去练习也是一个荣誉,毕竟没有一门特长的话,也没可能被点名。


所以也就释怀多了。学业方面可能会有一些阻碍,但只要把功课准时交上来我就不会去为难他们。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负责,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。发光发热不是一条容易的道路,肯定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。但既然选了,那就得义无反顾地把它走完。


庆幸的是他们的付出都有回报。雯瑄俊耀等人去接力赛拿了金牌铜牌、咏妮在游泳比赛横扫所有的金牌、浥锐凯晴定睿的西洋棋拿下亚军季军第五名、育聆乒乓拿了亚军、朗诵大赛睿恩拿了季军、佳韦心愉也在书法比赛中获得佳绩……看到孩子们百花齐放,我内心是多么高兴,那可是教师节最棒的礼物!


今年是最后一年跟6A班庆祝教师节了。每个学生和家长都很用心,把班上布置得美美的,还会自己排位,完全不用我这个当级任的来操心。到我致词的时候,想着这几年的点滴,想着最后一次跟他们庆祝,感动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。不过还好及时打住,欢笑送给大家,眼泪留给自己好了。


他们说:“我们的世界,因为你而美丽”。我也想说:“我的教学生涯,也因为你们而浪漫缤纷”。感谢生命中有你,谢谢你们为我而办的教师节,我会铭记在心里。去吧,多才多艺的孩子,愿您一切顺遂,皆得所愿。我会一直一直站在这里,祝福大家!


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孩子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 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