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5 August 2024

七月讲鬼古:宿舍见鬼

 


那年,因为某些意见不合,我顶撞了宿舍舍监。随后,他找了一个借口,把我调到了偏远的宿舍。年少气盛的我觉得也没什么,调去新宿舍也没什么不好。虽然地点偏僻了一些,确实全新的宿舍楼设备齐全,崭新明亮。


几个朋友陪我拿着笨重的行李,去了新宿舍那里。新宿舍刚建成不足半年,暂时只有零零散散的住户。它距离课室很远,没什么人自愿搬来这里。大家都宁愿住在已经有四十年历史的旧宿舍。于是乎,新宿舍仿佛被孤立在人世之外,遥远得似乎已经不属于学校的一部分。


我有两个学长AB,也是被“流放”到这里。所以也就变成了我的好邻居。他们二人同房,而我自己独自一间。明明底楼有许多房,舍监却硬要我们住在三楼。估计他是想要折磨我们,却没想到练就了我们的好腿力。那是后话,表过不说。


这里人烟稀少,除了两个学长和几个马来同学,平日里连个说话的人都难得见到。那个时候,也没有所谓的网络可以联系外界。面子书才刚萌芽,想要浏览Friendster,那个线又是烂得可以。只能常常到学长设计的论坛:“法情”那里去闲逛。


虽然寂寥,但这里风凉水冷,而且没有人跟我抢厕所,这倒也是好事一桩。我只在那里度过一个学期就转学了。整个学期也无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,直到学校假期的一个晚上,一件奇怪的事发生了。


由于是假期的缘故,所有人都早早买了巴士票回去自己的家乡。车票出售很快,我只能多呆在宿舍一天。那时候A学长回家了,只留下了B学长。我跑去了他们房间借宿一晚,决定通宵打Dota。那时候没有现在的网络方便,上网跟外面的世界切磋只能是天方夜谭。于是我俩就在房间联机,两个人杀傻瓜电脑十个。杀得不亦乐乎,一直杀到半夜三点,我俩才倒在床上睡着。


睡在学长A的床上,半夜突然觉得身体沉沉的,想要动却动不起来。我想到了传说中的“鬼压床”,于是在心里默念佛号。几分钟后,眼睛终于可以睁开,然而却还是一动也动不了。我瞄向旁边的学长,希望他可以来帮助我,却看到了诡异的一幕。


借着门外的灯光,我看到学长竟然坐在我们刚才打机的位置。然后十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打着字。重点是,他的屏幕是黑的!他的屏幕是黑的!他的屏幕是黑的!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,可怕的事情也要说三次!


所以,他是在梦游,还是?看着他不停地敲打键盘,我汗毛都立了起来。甚至有点后悔睁开了眼睛。于是,我又把眼睛紧紧地闭上。


眼睛可以闭上,但耳朵不行。于是,“哒哒……哒哒……哒哒哒哒哒……”,键盘就这样响了一整晚。



说真的,现在让我回想,我也想不起我怎么捱过那个晚上。只记得早上起床后,学长就躺在自己的床上,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。我轻悄悄地开门回到自己的房间,然后拖上行李,连告别都没有就离开了宿舍回家去。


回到家,我大病了一场。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妈子,她带我去庙里收惊。庙祝说我碰上了肮脏东西。可我又不禁在想,那天会是因为我打游戏打得太累吗?或者是它只是一场梦?只是因为新宿舍太过孤寂,加上内心的压抑才产生的幻觉?

 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鬼古:

1. 七月讲鬼古:学院有鬼 https://taipingeven.blogspot.com/2024/08/blog-post.html?m=1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