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8 August 2024

七月讲鬼古:学院见鬼

 



我们不喜欢学院的食堂,因为准备食物总是千篇一律,而且难吃又贵。偶尔,在上课结束后,大概傍晚五点,我们就会结伴一起,走路到外头的餐馆用餐。餐馆距离宿舍蛮远的,我们这些穷苦学生没有车,所以都只能靠自己的双腿。吃饱饱,然后一起散步回宿舍。


那天我们一行八九人吃饱后走着回宿舍,大家有说有笑,带头的同学给我们说了一个事:她有阴阳眼,可以看到平常人看不见的东西。其他同学显然不信的,包括我。阴阳眼不是在戏剧里才会出现的?多年前李心洁的电影,女主角就有阴阳眼,可以看到漂浮的人形、舔叉烧的母女……


看我们不相信的样子,她又自顾自地说起来:“在我们学院内,最常见到的就是飞头降……


飞头降是东南亚传说中的妖怪。据说每天晚上,修炼飞头降的法师就会让自己的头颅离开身体。离开身体的头颅,会带着长长的肠子到处找猎物吸血和寻找阳气。法师不会放过家畜,但是最喜欢吸食人血,因为人的血液是最美味的。


“同学,你的阴阳眼还看得到马来鬼哦?飞头降不是马来人的法术吗?”


同学说,阴阳眼才不管鬼的“种族”。她常看到头颅带着的肠子,装满了血液。飞头降的法师头颅必须吸满足够的血液,然后必须在天亮前回到自己的身体。如果没有回到自己的身体,那就回化成一滩血水。


大家都听到津津有味。同学给我们支招,让我们能够避开飞头降。由于头颅带着长长的内脏,所以乡村里很多村民都会在家里安装铁丝网,或者种植一些有荆棘的植物,比如仙人掌。尖刺会勾着内脏,让飞头无法离开。是以,飞头降通常不敢入侵安装篱笆的住户。


如果像我们这样“寄人篱下”的学生,又该怎么办?同学劝我们不要在晚上晾晒衣服。因为飞头降也喜欢吸取衣服上的阳气。我想了想,自己好像专门挑在半夜洗衣服。那时候的我们连洗衣机都没有,只能用手洗。而每个下午,都会有人跟我们抢厕所。


说完了故事,我们也到了各自的宿舍。今天的路好像特别漫长。路灯虽然没有像电影清洁那样一闪一闪的,但我总感觉比平时的更加昏暗。阴阳眼是真是假?飞头降是故意吓唬我们的吧?直到那天晚上,我往窗外望向远处,还真的有什么东西飞过,而且还拖着很长很长的东西……


是我疑神疑鬼了吧?或许那只是一只猫头鹰,拖着一根长长的绳子……


p/s:配合鬼月写鬼故事。这篇故事,超过一半是真的。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大家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