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8 July 2024

跆拳道游行:太平开埠150

 



倒数游行


老朋友泉温捎电来问,要不要带跆拳道孩子去太平开埠一百五十周年的倒数日游行?可以为太平贡献一份力,又可以给武馆露露脸,我当然义不容辞地答应下来。


开埠150周年的周年庆,一辈子应该只会遇到一次。五十年前我还没有出世,而下一次若要参与的话应该已经八十六岁。我也希望可以健健康康活到那个岁数,不用拿拐杖地继续为自己的家乡摇旗呐鼓。


为了彰显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,主办当局要求游行队伍不要同一种族。于是我找来Master Ranga Roa,他的学生多数是印度同胞。他带着学生专程从巴眼士来(Bagan Serai)赶来助阵。


如果不是人数限制的话,我想把武馆和学校的整百号人叫来。我跟老妈子借来音响设备,播放着一些歌曲,让整个过程不会太过乏闷。在太平的街上一边走,一边尽情高喊着属于我们的口号:TMACTMAC TMAC


四十个人浩浩荡荡走着,好像明星那样被人夹道欢迎。走到钟楼前,玮轩还在YB们前上演了一击飞身破板,简直帅呆了


 

OBJ游行


很不幸运的在游行的前一天跌伤了脚,连走路都成问题。碰巧其他教练也有事情要处理,结果只能把所有的期望托付于彦松和从台湾回来Christine。睡前还不甚放心,叫Christine来家里再彩排了一次。


这次的游行是由OBJOrang Besar Jajahan)主催,孤陋寡闻的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个职位。上网做了一些功课,在华人文化里被称为“酋长”的话可能就比较容易理解。主要是帮忙苏丹处理县内工作。


参与游行的队伍总共有五十多支,为此还召开了一次会议。我也第一次去了OBJ的办公室。原来就在华联幼儿园对面。


游行还从彭亨请来两只明星大象助阵。熟读太平开埠历史的话就会知道很久很久以前那只叫拉律(Larut)的大象走失了几天又被找回,然后帮助住在马登(Matang)酋长找到了丰富的锡矿。当时候还误以为是银矿,这也是霹雳(Perak)和拉律马登县名字的来源。


跆拳道找来三十多个学生助阵。大家虽然缺少了默契和气势,但是一起游行确实是一个蛮不错的体验。而且,我们还上了报纸上了电视台。五十年后,可以拿出来跟孙子炫耀一番。

 

报纸链接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re/HKmnuxAxzsSot9Sp/?mibextid=xfxF2i

 

电台链接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8TV.NEWS/videos/334580919590945/?mibextid=rS40aB7S9Ucbxw6v


 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太平盛世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 

 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