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3 June 2018

六月。电影。



《李宗伟》电影


在嘛嘛档只有李宗伟的比赛,才不会让足球专美。在那个团结一致的奶茶香里,各个民族为李宗伟的得分而欢呼,为失分而握拳惋惜。无法忘记的是他错失马来西亚奥运第一面金牌的那一天,不懂有多少人哭惨了,当然也包括我。当然我也得承认,多少是因为马国明没得放假的关系。


现实总该开玩笑,总是既生瑜又生亮。话说李宗伟一出道的时候我可不喜欢他,以貌取人的我觉得他面额骨太过突出,下巴特别尖,没有林丹那种侧漏的霸气福相。李宗伟对上林丹都是输多胜少,但从来就不曾俯首称臣。因为胜利不常有,所以每一次的凯旋归来更显得难能可贵。


慢慢地,我越来越喜欢他。所以去看了《李宗伟》这部他自己出资拍的电影。里面年轻的男主角像极了李宗伟本人。李宗伟生命中遇上很多贵人,加上他不懈的努力,终于可以和羽毛球公认最强国家的高手在巅峰之上一决高下。


根据真实故事改变的情节,有好几幕把我跟自己啊感动得稀里哗啦。其中一幕是李宗伟受到委屈,打电话回家却不敢说话。我想到了《我和我的冠军女儿》。可能铺成得还不够厚实,经历也不够悲惨,所以《我》的那一幕会令人更加感动。


如今的羽坛青黄不接,再加上印度和日本的异军突起,我觉得马来西亚羽毛球的辉煌时期已经慢慢离去。所以我是何其幸运啊,有幸见证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问鼎时刻。当然不忘谢谢你,带给我们的,李宗伟精神。





《狂暴Rampage》电影


大多数时候是跟自家去看电影,这次却是和万贵两个人去看。自家说我们是hehe。放学后的即兴而发,就去看了。我要看《Ready Player One》,万贵要看全场没有声音的《A Quite Place》恐怖片。后来折衷,选择看了巨石的《狂暴》(Rampage)。


万贵推荐的是静悄悄整部电影没有声音的电影,那还是独自在家里看会比较恐怖。来到电影院,当然看一些比较爆炸,声音比较震撼的。巨石的电影大多数是商业电影,这部也不例外。巨石是好戏之人,好久以前看他打WWF就懂。


被改变DNA的三只猛兽破坏城市然后互相打斗是主戏。男主角和白猿是好朋友,白猿巨大化后吃了解药恢复过来对抗另外两只怪兽。会飞天的狼是第一个被打倒的。开场横扫猎人和刀枪不入的确很猛,但是最后被巨鳄打败并把头咬断。


巨鳄让我想起侏罗世纪里面的鳄龙。那部电影中两只恐龙打斗得天昏地暗,最后被水里面更加巨大的鳄龙给吞噬了。《狂》的结局是鳄龙对上巨石和白猿。鳄龙占尽优势,却是光环加持的男主角和白猿笑到最后。


男主角厉害在于被子弹射中后依然可以行动自如,白猿厉害在受了那么重的伤还可以说黄色笑话。可怜巨狼,会飞天却被鳄龙一口咬断脖子。更可怜的是鳄龙,像哥斯拉那样,明明才是最厉害的,除了眼睛之外都没有罩门,却还是被打败了。


电影没有什么好说的,看了之后感觉也不充实。不像《猩球崛起》,看了之后会有很多感想,还会联想到真实世界中的事情。同样一部以猿类为主的电影,《狂暴》只是胜在故事叙事紧凑,不会让人感到无聊。






《复仇者联盟Avengers》电影


如果想要在电影院包场,在最后一刻才去看。由于时间一直安排不到,所以我一直没有机会去观赏这部电影。还以为跟这部电影会失之交臂,可是竟然在我上网寻找侏罗世纪上映时间的当儿,看见了下映前的最后一班列车。像个小孩子一样嚷嚷要去看,跟自家安排了时间。


由于是包场,所以能够在观看电影的当儿跟自家说那些英雄人物的故事。比如说为什么雷神的眼睛瞎了,为什么浩克拒绝变身,为什么蜘蛛侠有新的套装等等。漫威刻画人物很成功,用了好多年来下一盘如此浩大的棋局。


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丹布朗的书,同样也是在探究着高级生物太多所带来的困境。人口爆炸到最后只会让全部人一起走向灭亡。关于这一点,灭霸看得比所有人更加清楚。数据已经显示,地球的物资已经不够人类的消耗了。而大部分人类依然一无所知,还在无节制地使用地球资源。


灭霸也是一个英雄,他的目的跟英雄们一样,都是为了让世界更美好。从某个角度来看,他甚至比其他人更加大公无私,为了天下众生的幸福,甚至牺牲了自己最爱的女儿。他用宝石的力量没有偏袒,随机地消灭一半的人,被消灭的人,甚至连粉渣都不留下。


更佩服灭霸的一点是,他甚至也没有认为自己比其他人更加适合生存。没有了宝石的加持,其实他也有可能被随机消灭掉,然而他却气定神闲地端坐夕阳下。他的目的达成了,虽然走的是常人看起来较为极端的路。


电影中的灭霸是坏人,但他做错了什么呢?看完电影我在沉思。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圣人不仁,以百姓为刍狗。如果老子来看这部电影的话,不晓得他对灭霸会有什么评价?


是杀了太多人吗?我想不是的,电影中雷神自己也说了,他1500岁,他杀的人是自己岁数的一倍。


是欺负弱小以多欺寡吗?复仇者联盟更多人,而且还耍了许多阴招。只有好人可以以多欺少,坏人的话就不可以?


是说谎吗?灭霸没有说谎,他总是坦坦荡荡啊。他牺牲干女儿那一幕,流的泪是真的。只有干女儿骗了他。


是残忍吗?灭霸没有消灭全部人,他只遵循着自己的目的,甚至不理好人坏人穷人富人,只是随机地选择其中一半。即使选中的可能是自己,也毫无怨言。


是独裁想要称霸世界吗?抱歉,跟其他奸角不一样,灭霸只想让世界美好之后,回归田野。


一部可以让自己思考的电影,我觉得是一部好电影。




世界杯到了。分享这一句话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