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25 November 2015

我教跆拳道



带孩子们到太平考试


教跆拳道之前犹疑了好久,一直没有下定决心。犹疑的原因有好几个,万事不具备,还有一直担心自己突然转校,无法让购买道服的学生们继续锻炼。直到看到一个故事,才下定了决心。


诸葛亮出山投靠的是力量最单薄的刘备。兵少将寡,刘备遇见他之前只是在四处逃难。然而,诸葛亮却从不埋怨,万事不备所以我们才有了津津乐道的草船借箭。即使面对曹操百万大军,诸葛亮也相信自己能够战胜。



考上黄带啦XD


如果万事俱备,我的价值何在?岂能等到万事俱备才行动?即使装备不完善,也要有启程的勇气。相信自己,不管风雨多大,我一定会扬着帆,乘风破浪。万事起头难,但没有开始就真的什么也甭谈。


我的教练当初也有同样的情况。在另外一个乡下开了班,教了七年。他说,至少你可以留下一些什么东西。乡下孩子,你不教的话,谁会愿意进来教?往正面的方向去想,至少没什么接触外界的他们以后走出去,也没有人会笑他们乡巴佬。


于是我开了班。收了十一个可爱的学生。他们真的很用心在学,我也很用心在教。不知不觉也练了接近半年的时间,小瓜们都打得似模似样,当然还没有到炉火纯青的地步。不过我相信,只要坚持下去,所有事情会越来越好的。



一字马


恳亲会上的表演


学生们认真学习



p/s:写在好几个月前,结果我还真的转校成功。不过答应了学生,明年还是会抽空每个星期继续回来教他们。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,我一直都是那么觉得的。


p/s2:我带着他们去考试,他们拿了黄带,都很开心。而我,也考了自己的黑带二段。人生就是要不断进步嘛。XD



距离结婚,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XD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学生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XD

Monday 16 November 2015

在万浓华小最后一个星期


五年前第一张班级照。XD




恳亲会的结束,代表着今年已经步入尾声。看着自己训练的孩子们在台上表现得出色,还真有点欣慰。六年级的学生即将毕业离开,陪同他们的还有我。这一个星期,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个星期了。虽然没有白纸黑字,不过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变数。


自家告诉我关于成功转校的事情,话说我还有一点不相信。因为校长一早已经明示,她只是支持最资深的教师调职,而我不是最资深的。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,毕竟没试过又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。



恳亲会的表演——跆拳道XD


甚至学校有些人一口咬定,我的调职是靠外来关系的。但我真的没有,我的Cable没有那么大条。在筹办海潮汇的时候,总监要把出席海潮汇的校长介绍给我。我说还是不要的好,天生天养,习惯随遇而安。我可不喜欢欠下最难偿还的人情债。


所以,这一次我还真的是误打误撞。大家都说我运气很好,说真的,我也是那么觉得,那真是价值连城的幸运。来到万浓第五个年头,也是时候换换环境了。新的学校是好是坏?没人知道。但路是我自己选的,即使以后崎岖不平,我也会甘之若饴。


这五年,吃住都很简朴,但真的过得不错。感谢曾经所有同事及家长,当然还有学生们。谢谢你们一路相伴,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。教学相长,教书的同时,我也从大家身上,学到了不少东西。我会带着所学继续发扬光大,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,继续向未来冒险探索。


好,祝我成功吧!XD



全体教师与六年级学生合影XD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万浓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
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

VS艺术



数百年前,意大利佛罗伦萨有个强大的名门望族,叫做美蒂奇家族。不知道美蒂奇家族不要紧,但一定听说过达文西,米开朗基罗,伽利略等等的天才吧?这些天才的天分之所以能够得到施展,最大的原因是遇见美蒂奇家族这样的伯乐。


美蒂奇家族不计成本地赞助这些天才,在文艺复兴时期起了很大的作用,所以后人亦把美蒂奇家族成为文艺复兴教父。美蒂奇家族像皇族般存在,却不像古时候中国皇帝,完全要他人听从自己的指令。少了这一层的束缚,有艺术家脾气的天才可以放开手脚,完成最接近神的创作。


美蒂奇不会去计较米开朗基罗到底花了多少钱在购买油漆来作画。艺术不同于算数,数十桶的油漆,可能换不来一面画作。如果米开朗基罗真能一笔一笔呆账去算清楚,那么他可以不做画家,应该转行去当会计师了。


想想看,如果每天被繁琐之事困扰着,还能有多少时间去创造?






想起庄子的故事。庄子去到梁国,梁国的丞相惠施以为庄子要来抢他的官位,于是派兵前来捉庄子。庄子前去见他,并引用了一个故事来影射惠施。说捡着死老鼠的猫头鹰,深怕天上的凤凰抢夺自己的食物。却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的死老鼠对凤凰而言,根本就连渣都不如。讽刺惠施把世间的功名利禄看得太重,却不知道这些对庄子来说根本就是浮云。


守财奴和权利狂永远不会理解的是,艺术家追求的创作自由;永远不会明白的是,艺术本来就是无价。不同于艺术家追求美的眼光,短视者双眼之所见,皆是眼前短暂且虚荣的利益。


燕雀安知鸿鹄之志?唯有艺术家追求的美,才会绵绵不绝地流传下去。


千里马难求,伯乐更难求;艺术家凤毛麟角,懂得欣赏和珍惜艺术家的更是少之又少。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们真幸运,遇见了识货的美蒂奇家族。所以才能够留下流传千年的艺术痕迹。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艺术家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