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31 August 2015

黄话连篇



自家送我的生日礼物:One Piece!!!



趁着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,和石先生跑到咖啡馆来叹咖啡上网。被选中去监考小六鉴定考试,所以今天必须到教育局来开会。去年作弊的事情被揭露,监考程序变得更加复杂了。期望今天能够在六点之前回到家吧。


不知不觉已经九月了,奋斗了一整年的小六生如临大敌,距离考试也还只剩下两个星期。教育部的要求越来越苛刻,不止学生们感到压力,老师们也好像背上千斤石头,透不过气来。



六年前的阿米


现在的阿米好像更年轻了


把那课业呈上去,再写完六个小时的试卷,课程终于上完一个学期。周末周日总算有时间透一透气。话说两个星期前是我的生日呢,祝二十八岁的自己生日快乐;而今天,是我妈生日,祝她生日快乐,常保青春美丽。



阿强毕业快乐!XD



带黑人他们去拳馆!XD


上上个星期去了自家弟弟的毕业典礼,趁机参观了幽静的新纪元图书馆,还见证了叶新田派系围堵新纪元的历史一刻;上个星期黑人晓慧芷珊来访,忙着招待他们,有朋自远方而来,带他们去了好多个地方,总算尽了地主的情谊。


惋惜年轻的表弟骤然离世,波涛汹涌的大海太可怕,但愿他在另外一个世界能够好好地;年迈病痛多时的德方伯伯也去世了,我还记得他最后一句跟我说的话,希望能够在自己离世之前看到改朝换代的一天,精神依然同在。






笑脸同在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表弟和德方伯伯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Monday 24 August 2015

投稿:以小搏大


与内容无关纯粹因为小的蚂蚁人


趁着妈妈和女朋友在试衣服的当儿,我和爸爸两个闲空的大男人,提着各自伴侣的战利品在服装店外闲逛。看到服装店附近有一家精品店,店前放着两架玩具机器。很多人围在机器前。我们饶有兴趣地走上前围观。


玩具机器里面有许多价格不菲的东西,比如金项链,相机,最新一代的苹果电话等等。一个店员站在机器前面为我们解释这台玩具机器的玩法。只要跟店员换两令吉的硬币投入机器里,就有机会把这些东西赢回。整个游戏过程,只有三十秒。


店员微笑着跟顾客们说,“试一下嘛,才两令吉。” 又指了指着机器上面贴着的好几张照片,“你看到吗?那些都是曾经赢奖的顾客。其中一个,才试了三次就赢回一架电话呢!”听得大家心痒痒,换了好多硬币下场玩一玩,期望自己有一些横来的运气。


我和爸爸在那里看了好久。投币的人前赴后继,其中还包括了许多友族同胞。这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,投入机器的钱超过两百令吉,却没有一个人赢走一个奖品。幸运之神没有降临在任何人头上,每个人差了那么“一点点”。


这种跟赌博一样性质的游戏很吸引,每个人都希望可以不需要付出太多,就能换来丰硕的成果。区区的两令吉,就有机会换来上千令吉的奖品。大家都希望能够以小搏大。每个下场的赌客都认为自己可以笑到最后,能够把所有的都赢回来。可是十个出手九个输,幸运的那个,往往只有庄家而已。






话说阿强跟我还真的有点像脸XD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刚毕业的阿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 。


Monday 17 August 2015

书法:贪污有错



鸡飞狗跳
相逢恨晚
贪欢逐乐
污烟瘴气


鸡飞狗跳
相逢恨晚
贪欢逐乐
乌烟瘴气




我写错字了,把“乌”写成“污”。我不是故意的。


老师说:贪“污”有错。


我说:那难道不是贪“污”吗?


老师说:贪“污”是不对的,是天下乌鸦一般黑的“乌”


我说:是啊,天下乌鸦一般黑呢!就算是贪污,也被说成不是了。


捐献?买贵?还是只是看起来像是我但不是我?
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马来西亚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XD


Tuesday 11 August 2015

大象朋友


蒙面象


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据说选择朋友很重要,你身边的七个朋友会决定你将来的成就有多高。长辈提提眼镜,语气深长地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,要戴眼镜认识人,好好选择自己的朋友。


苦口婆心的经验之谈固然有其道理,这句话放在中小学更为好用。毕竟中学生自我判断能力较差,身边的朋友影响力甚大。选择一起温习功课,或一起逃学旷课,身边的朋友就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。


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。我觉得我有足够能力去自我判断应该结交什么朋友。身旁有许多专业人士的朋友固然不错,他们可以帮助我更上一层楼。但如果身旁没有贩夫走卒的朋友,家里水管爆了难道叫医生来修?屋子进贼难道叫律师朋友来帮忙?


我认为,交朋友的目的不应该以自己的利益为前提。交朋友,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间的缘分。有缘千里来相聚,无缘对面不认识。缘分决定彼此的交浅多深。双方投机,相逢恨晚;话不投机,半句嫌多。



我和大象XD


大象是我的好朋友。我们臭味相投,一起吃喝玩乐,一起看电影唱K吹水踢球被大雕嫂的姐妹整,有过许多酸甜苦辣的回忆。或许别人会对样子不怎么积极的他有些误解,但那又如何?


至少我知道他绝对是一个能够两肋插刀的好兄弟。


恭喜大象,年头申请升职后,一直苦苦等待了半年才成功转到另外一所更大型的学校当副校长。以前我们一起当课外活动主任,身份和工作总是重叠,所以总是会在会议上碰面。然而他现在调去了另外一个县,或许遇见的机会就比较少了。


不过我始终相信一句话:“小人之交甘若醴,君子之交淡如水”。得空的话,我们还是会约在一起的,把那忙着赚奶粉钱的大雕也一起拖来。相比起时刻黏在一起的友情,我们更珍惜的是细水长流。




谢谢自家的蛋糕,贺我牛一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大象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Tuesday 4 August 2015

如果新加坡打进来马来西亚


新加坡电影《阿兵正传》



“如果有一天,新加坡打进来马来西亚,你会怎么办?”


这个假设题是讲师设的,令他震惊的是其中一个大学生的回答:“没关系,打进柔佛,离开我们的家乡霹雳还很远。”另外一个回答:“我们移民去国外。”师的嘴开成一个O型,惊讶我们的国民,爱国意识似乎只是挂在口中。




被暂停的国民服务


相比起新加坡每个男人都特训两年的人人皆兵,马来西亚那抽选而且比较像度假的三个月训练,根本不值得一提。现在还因为资金不足的关系,连三个月训练也取消了。如果真的打起仗来,我看或许连小小的岛国,我们也打不过。


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趣,于是在国庆日将近的时候,把这个问题抛给学生们,让他们自由发挥。年级较大的同学回答中规中矩,诸如“跟他们一战”“跑远远”之类的。



像功夫海牛一样可爱啊!XD


反而是年级越小,回答越有趣。回答如下:



“拿石头丢他们。”


“打电话叫警察捉他们。”


“放鞭炮吓他们。”


“求求他们,叫他们不要来。”


“不要跟他们好。”


“拿水枪射他们。”



多谢孩子们的有趣作答,让本来的Monday Blue的我笑得很开心。


我欣赏新加坡的繁荣,羡慕他们的两块八。但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,不管敌人是谁,不管敌人有多强大,只要胆敢来侵袭我的国家,我不会逃跑,我会跟他们拼命。我爱马来西亚。


p/s1: 二十六亿是个什么概念的数字?每天花一百万,你可以花七年。每天十千的话,可以用上七百年。我靠。


p/s2:国庆日今年主题是“一心一意” Sehati Sejiwa. 提早祝马来西亚生日快乐。





Sehati Sejiwa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马来西亚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